close

去年為了交換學生申請所以考了托福

把當時考試的準備心得寫上來分享

希望能對要考試的人有所幫助!



考試成績:R30 L26 S24(FGF) W27(GG) TOTAL 107

應考日期:2012/09/22 一戰

曾考過:TOEIC 89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全職考生  但考前三個禮拜開始打工 考前兩個禮拜跑去畢旅XD

準備時間:約12週

準備教材:TPO、哈佛開喜婆口說(補習)、登峰劉增榮寫作(補習)、托福板


【閱讀】

最主要的就是做TPO跟哈佛出的閱讀完全攻略題庫

要有耐心訓練自己的閱讀跟理解速度

而且最好一次就是跟考試一樣連做三篇

一開始花3-4分看完第一段跟每段的主題 了解整篇文章在說什麼

細節就等到做題目時再細看段落內容

最後的summary題大約留個3-5分鐘做

平常做TPO我錯大概8-9題 本來以為25分以上無望

但最重要的還是考試當天要有清晰的頭腦和精神

所以前一天早點睡真的有助於拉高分數XD


關於單字 我用的是眾文出版的 TOEFL iBT托福關鍵字彙

單字多看多保庇 雖然那些專有名詞之類的很容易背一背就忘記

可是點頭之交總比沒見過面好XP

遇到閱讀同義字題的時候就更有機會秒殺它

 

【聽力】

準備材料是TPO+朗文聽力應考聖經

也是很需要專心的一科 做TPO常常最後聽到恍神去

我後來比較少做筆記 因為寫下來的速度太慢反而會影響後面聽不到東西

把聽到的內容趕快搞懂比較重要 尤其是細節要聽清楚


台灣考區大部分會遇到的是聽力加試題

雖然我在考前已經看過一次經典加試題的答案

可是考試的時候竟然給我忘光光!!!!!!! (我遇到的是最有名的霸王花)

所以後來只好用猜的T^T 但好像不太會影響分數(?)

 


【口說】

算是花最多時間準備的一科

開喜的教法真的能在短時間內訓練口說的技巧!

雖然有很多每週+每日作業 而且開喜都沒時間改完XP

可是口說真的要每天都保持語感&用英文思考的能力

最好是連心中的mur mur都是english mode

做TPO的時候我會反覆練習同一題直到練到完美版

愈說會愈了解如何組織語句 用最簡潔的方法描述一件事情

考前兩週每天都練習一組1.2題 (開喜會給我們高危險題練習)

3-6題的模版背熟&念熟 就差不多了

p.s.我考試當天4.6題沒有在時間內說完啊(抱頭)

 

【寫作】

其實比預期會拿到的分數高了很多 算是有點幸運吧


→獨立寫作:我沒有用模版 但主要的架構如下

第一段:主題+延伸說明

第二段:主旨句1+具體例子

第三段:主旨句2+具體例子

第四段:結論、自己主張的強調 呼應前面內容


我考前練了很多次30分鐘內都只能寫到220-230字左右

直到考試那一次才真的有破300字XD


→整合寫作:模版很好用啊!!!但最好還是自己創造出一個適合的比較好喔 不然改卷人員一定看過很多模版了"

In this set of materials, the author and the lecturer both
discuss about ______. However, they respond differently to the issue
of _____. The following are the three main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author and
the lecturer.


First of all, the author affirms that ____.On the other hand, the lecturer
refutes by suggesting that ____.


Second, the author thinks that____. Contradictorily, the lecturer argues that
____.


Third, the author mentioned that____. On the contrary, the lectuere denounces

that ____.


多看範文也對於舉例、文章組織很有幫助

最好可以多背一些同義字 避免一直使用同一批單字

舉例愈貼近論點&具體愈好 才能看出你了解並能夠支持你的主張


【關於考試當日與考場】

我是在站前登峰考試 位於NOVA八樓

考前有擔心新光三越廣場上的噪音會不會干擾

但其實不太影響

這個考場設備不錯 座位之間有隔音板 鍵盤好打

不過還是難免會被口說的聲音吵到

幸好前面的人開始口說的時候我已經進入聽力加試題了

不然我真的就聽不到QQ


是按照姓名英文拼音順序入場 所以我算中後進去

閱讀開始之前就努力寫口說模版XD 寫完才開始考試哈

中間休息有提供小餅乾吃 滿貼心的~

我聽力考到後來肚子好餓血糖低就趕快補充了點熱量

考前一天要睡飽飽才會有精力面對長達四小時的考試"

p.s.我那天考試前坐捷運、走路、中間休息10分鐘都在用英文mur mur

嘴巴也是要熱身的啊~

 

【結語】

在準備到後期覺得很煩的時候

我會上托福版看看那些以前戰友的心得

有些真的很勵志啊尤其是那些八戰九戰的人

然後看到補習班那些人頭上都頂著一個出國留學的夢想

就會又有一點點動力了~

希望要考試的人都能得到理想成績囉~

 

arrow
arrow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