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留學前最重要的待辦事項之一
就是申請學生簽證了!!!!!
為了避免在任何一個環節出錯導致簽證申請失敗(畢竟簽證被拒時申請費用是不會退還的...)
事前的準備功課絕對要做好做滿~

根據處理案件數的狀況不同 申請可能會需要長達三週  通常七八月會是送件的高峰期
而這段期間護照正本是要被郵寄到菲律賓的簽證處理中心的
所以如果有其他出國計畫的人就更要提早規劃申請的時間囉!

在拿到學校開立的CAS之後可以開始上網填資料申請Tier 4
最早是在開課三個月前(例如:9月24日開學→6月24日開始可以提交申請)
簽證通過後會先給30日的入境許可
入境之後在十天內領完BRP才會開始學生簽證的效期
特別要注意的是,一個CAS number只能用於一次申請,
如果真的不幸簽證被拒或是內容有誤,必須先聯絡學校開立新的CAS才能再次申請



【準備文件】

-繳交文件的check list

-CAS

-CAS上有提到的文件的影本(e.g.英文畢業證書、成績單、雅思成績單等)

-護照(正本+影本)

-舊護照(正本或影本)  (若新護照無出入境紀錄就要提供舊護照或出入境證明)

 

線上申請和填寫的步驟網路上很多人寫過分享我就不贅述了
這篇主要是記錄一下我的申請時程和費用
現場交件當天我比預約的時間提早到達辦事處
不過警衛人員請我在外面等到時間到了才能入場
入場前會安檢和拿號碼牌
叫到號碼到櫃台確認繳交的文件之後會再到另一個房間進行拍照按指紋
這個照片會被印在貼在護照的入境許可貼紙上 頭髮不能遮住耳朵和額頭(跟護照照片規格相同)
拍完照壓完指紋就完成了  只要等護照寄回即可


建議如果護照快到期了最好先換護照再申請學生簽證
不然去英國學校註冊時就要新舊護照都帶著
因為學校會看那張入境許可貼紙(我同學的經驗)

 

【費用】

2018年的簽證申請費用包含使用者服務費是564 USD (對是美金不是英鎊 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還有一個IHS費用,會依照停留時間長短不同,須線上計算及繳費 (我的是 315 USD)
辦事處現場是無法進行以上兩種費用繳費的,所以要事先線上刷卡後收到繳款確認

額外的其他費用:
現場辦事處人員會詢問要親領還是需要護照郵寄服務 郵寄費用是295元(中華郵政)
另外還有簡訊通知辦件進度的服務 收費45元
(各種噴錢...)

 


【時程記錄】

2018.05.19  拿到CAS Number
2018.06.25  線上填寫表格並提交申請、預約 (我的program是9月24日開學)
2018.06.27  英國簽證辦事處交文件、按指紋及照相
2018.06.27  收到簡訊通知文件已轉往馬尼拉
2018.07.11  下午收到簡訊通知護照已到台灣,晚間收到護照及入境信

arrow
arrow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