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在加拿大待半年 所以就去銀行開了帳戶

加拿大主要的銀行有五大:

--加拿大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Canada (RBC)

--多倫多道明銀行金融集團 TD Bank Financial Group (TD)

--加拿大豐業銀行 Scotiabank (The Bank of Nova Scotia)

--蒙特婁銀行 Bank of Montreal (BMO)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 (CIBC)

 

 

選擇TD是因為離我住的地方滿近的 而且營業時間最長  星期六日也開  分行也滿多的

開戶必備的東西是:雙證件(我是拿護照+國際學生證)、住址、電話  

我開的是學生帳戶所以還要帶入學通知  打工度假的人記得要有SIN

 

帳戶基本上分兩種:

Chequing Account:沒有利息、有帳管費及提領次數限制 但一般都是開這個

Saving Account:有利息、但限制較多 比較像定存

 

一般來說Chequing Account有存款金額下限(ex. $1500)  

如果帳戶低於這個錢就會被收取帳管費 最低一個月大概是$3.95 每月交易次數有限制(ex.8次)

我是學生身分所以開Value Plus Account這個方案的話沒有存款金額下限

每月交易次數也比較多(25次)  只能說他們對學生真好:)

但是如果超過交易次數上限的話就要加收費用 每筆$1~5不等 >"<  

所以要自己記得算刷/提了幾次 (ATM提款、臨櫃提款、刷debit卡、線上刷卡...都算)

開戶之後也會有網路銀行  可以隨時查詢交易記錄

IMG_6527

下面這張表是每日每星期的各種交易金額上限   基本上對我來說很夠用XD

IMG_6526  

我在台灣趁匯率好的時候先換了一些旅支  可以直接存進去 不需要手續費

另外也請家人從台灣電匯過來 手續費大概是17.5加幣

要記得確認好匯款的所有資料

(Beneficiary Name、Beneficiary Address、Bank、Branch/Transit # 分行碼、Account帳號、Swift Code、City)

不然可能拿不到錢 或是會產生額外的手續費喔...

我同學也有人是直接帶匯票來存進帳戶 但是據說入帳的時間會比較久

 

開戶當天就可以拿到金融卡囉  吃飯買東西都挺方便的

但幫我開戶的行員忘記讓我設PIN密碼了...所以隔了幾天才去設定

有這個密碼之後就可以刷debit卡  消費時大多不需要簽名

IMG_0941   

但是Debit卡通常不是信用卡功能  所以線上刷卡有些是規定只收信用卡的話就不能使用

因為我不太需要所以沒有辦Credit Card

不過我曾用Debit卡買Air Canada和Westjet的機票 是OK的!

 

附上TD官網:http://www.tdcanadatrust.com/

 

arrow
arrow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